新闻详情
所在位置: 首页> 公司新闻> 其它>

蒸汽疏水阀需要哪些选型条件?

日期:2024-03-29 14:20
浏览次数:562
摘要: 在蒸汽系统中,疏水阀是蒸汽和冷凝水系统的重要连接件,起到阻止蒸汽的排出,并在恰当的时候排除冷凝水和不凝性气体,*大限度地利用热能。 疏水阀选型得当,便能高效工作,反之,则使用寿命短增加采购成本。由此,选择一个正确的疏水阀,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。 永嘉阿斯塔阀门厂建议: (1)排气 在起机时,加热器的空间充满了空气,如果不能及时排出,将减少热量传递、增加暖机时间、降低设备效率。*好能在蒸汽进入前尽快地排除空气。蒸汽和空气混合后,只有在蒸汽冷凝后才剩下空气,空气必须排放到**地区...
   在蒸汽系统中,疏水阀是蒸汽和冷凝水系统的重要连接件,起到阻止蒸汽的排出,并在恰当的时候排除冷凝水和不凝性气体,*大限度地利用热能。

   疏水阀选型得当,便能高效工作,反之,则使用寿命短增加采购成本。由此,选择一个正确的疏水阀,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。

永嘉阿斯塔阀门厂建议:

(1)排气

在起机时,加热器的空间充满了空气,如果不能及时排出,将减少热量传递、增加暖机时间、降低设备效率。*好能在蒸汽进入前尽快地排除空气。蒸汽和空气混合后,只有在蒸汽冷凝后才剩下空气,空气必须排放到**地区。只有在大容量的蒸汽空间或特殊的情况下,才需要单独的排空气阀。通常系统中的空气都是通过蒸汽疏水阀排除。

(2)冷凝水的排除

排除空气后,疏水阀必须要排除冷凝水,并阻止蒸汽排出。如在疏水阀处泄漏蒸汽,则既降低效率又浪费能源。

(3)可靠性

良好的阻汽排水性能,无需特别关注,就能工作良好。

(4)闪蒸蒸汽

由于热的冷凝水由高压系统进入到低压系统中自然闪蒸产生的,这可能会使观测者对疏水阀的工作状况产生误解。

(5)设备性能

蒸汽空间内的蒸汽必须要干燥、干净,这些都取决于疏水阀的形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永嘉阿斯塔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技术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