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详情
所在位置: 首页> 公司新闻> 其它>

阀门的功能

日期:2024-04-16 14:38
浏览次数:667
摘要:(1)切断:几乎所有的阀门都具有切断功能。单纯用于切断而不需调节流量则可选用闸阀,球阀等,要求迅速切断时,则以旋塞、球阀、蝶阀等较为适宜。截止阀则既可调节流量又可切断。蝶阀也可适于大流量的调节。 (2)改变流向:选用两通(通道为L形)或三通(通道为T形)球阀或旋塞,可以迅速改变物料流向,且由于一个阀门起到两个以上直通阀门的作用,可简化操作,使切换准确无误,并能减少所占空间。 (3)调控:截止阀、柱塞阀可满足一般的流量调节,针形阀可用于微量的细调;在较大流量范围进行稳定(压力、流量)的调节,则以节流阀为宜。 (4...
(1)切断:几乎所有的阀门都具有切断功能。单纯用于切断而不需调节流量则可选用闸阀,球阀等,要求迅速切断时,则以旋塞、球阀、蝶阀等较为适宜。截止阀则既可调节流量又可切断。蝶阀也可适于大流量的调节。
(2)改变流向:选用两通(通道为L形)或三通(通道为T形)球阀或旋塞,可以迅速改变物料流向,且由于一个阀门起到两个以上直通阀门的作用,可简化操作,使切换准确无误,并能减少所占空间。
(3)调控:截止阀、柱塞阀可满足一般的流量调节,针形阀可用于微量的细调;在较大流量范围进行稳定(压力、流量)的调节,则以节流阀为宜。
(4)止回:需防止物料倒流时可选用止回阀。

(5)不同生产过程可以选择有附加功能的阀门,如有带夹套、带排净口和带旁路的阀门,有用于防止固体微粒沉降的带吹气口阀门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永嘉阿斯塔阀门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宣传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