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详情
所在位置: 首页> 公司新闻> 其它>

蜡笔小新作者被证实死亡 所在城市市长悼念

日期:2024-04-29 17:23
浏览次数:938
摘要:
 蜡笔小新作者被证实死亡 所在城市市长悼念
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报道据日本《产经新闻》20日报道,日本警方20日确认在荒船山山崖下发现的尸体是人气漫画《蜡笔小新》的作者臼井仪人。听到这个消息后,臼井所在的春日部市市长石川良三发表讲话表示悼念。

  报道称,石川良三市长对于臼井仪人的去世表示很惋惜。他说:“听说他失踪的消息以后我一直祈祷他平安无事。现在听到他的讣告,觉得很可惜。我在内心为他祈祷冥福。蜡笔小新还会作为春日部市儿童抚育活动的吉祥物,我会和版权方进行商量的。”

  春日部市从2004年为了纪念市法制建立50周年,将以小新为主的《蜡笔小新》一家都作为市民进行了登记,颁发了市民证。小新一直作为该市的支援儿童抚育活动的吉祥物。

  臼井仪人被称为《蜡笔小新》之父。他的意外身亡令日本不仅是漫画迷、甚至普通民众都感到悲哀。连载《蜡笔小新》漫画的日本出版社双叶社员工在上个周末全体放弃休息在公司警戒,担心臼井的粉丝承受不住悲痛冲击出版社。

  同时该社的负责人还说,目前收到的臼井的漫画也只能维持到11月份。播放《蜡笔小新》动画片的日本朝日电视台除了表示对臼井先生的哀悼以外,也对今后该动画片的播放表示忧虑
上海明精防腐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新闻技术部